弘扬清明传统文化 城阳街道卫生计生管理所举办放风筝活动

2019-04-04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城阳街道卫生计生管理所职工在连接风筝与线轮。

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将风筝放飞。

“放飞梦想,拥抱春天”主题清明节活动现场。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4月4日讯(记者 金俐秀)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职工的精神生活,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城阳街道卫生计生管理所举办以“放飞梦想,拥抱春天”为主题的放风筝活动。

  据记载,清明放风筝的习俗,源于中国宋代,起初只限于皇宫贵族中的公子小姐玩赏,到了宋代以后,才成为民间大众喜爱的一种活动。所以古时也把清明节称为“风筝节”。中国古人认为,清明放飞风筝可以带走邪气与晦气,迎来好运。参与活动的职工们两人为伴三人成组,很快将风筝与线轮牢固连接起来。随后,大家来到后桃林体育场,有的举高风筝,有的缠绕线轮,乘着春风,相互配合,在欢声笑语中放飞了风筝与梦想。

  此次清明节主题活动旨在营造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全体职工不仅了解了清明节的习俗和来历,还感受到了放风筝的乐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