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汽车北站输送旅客近万人次

2019-01-22 15: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永强

在青岛汽车北站等候乘车的乘客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1月22日讯记者 王永强 通讯员 于超)1月21日春运正式拉开大幕,记者从青岛汽车北站了解到,仅21日春运首日,青岛汽车北站输送旅客近万人次,而真正的高峰期将出现在小年前后。同时,目前汽车北站白山、榆树等跨省超长线路客票已出现紧张状态,鸡西、成都等跨省超长线路正班班次客票已经售完,车站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增开加班班次,省内如济宁、聊城、枣庄等300公里以上长途线路的客票也出现紧张状态,有出行需要的乘客要提早准备。
  小年前后,将现客运高峰
  1月21日上午8时,记者走进青岛汽车北站候车大厅内,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候车厅内旅客较平日已经有所增加,部分检票口前面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2019年春运首日,汽车北站输送旅客近万人次,比平时增长50%左右。虽然客流量较往日有所增加,但是真正的“高峰期”还没有来到,根据往年的经验,春运的客流高峰期应该在小年前后开始,最高峰将会出现在腊月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天,希望广大旅客安排好自己的行程”,汽车北站副站长张震介绍。
  济宁、枣庄、德州等线路客票现紧张
  据了解,青岛汽车北站的旅客流量主要以省内为主,鲁西南方向主要集中在菏泽、济宁、枣庄等线路,鲁西北方向主要集中在德州、聊城等线路。车票方面,目前省内短途流水班次线路客票比较充足,济宁、枣庄、德州等省内300公里以上长途线路客票出现紧张,省外跨省超长线路白山、榆树等客票已出现紧张状态,鸡西、成都等跨省超长线路正班班次客票已经售完,车站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增开加班班次。
  “在之前的一段时间我们就进入到春运备战的状态了,开启了18个售票窗口,针对目前部分线路出现客票紧张状况,车站已经提前准备了160余部机动运力,将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增开加班班次,尽最大努力保证旅客能够准时、安全、温馨回家。”张震介绍,春节将至,省内外长途线路客票非常紧张,希望旅客提前购票。
  安检升级、服务到位
  当天上午9时许,在青岛汽车北站候车厅门口,两名安检成员正细心地检查着旅客的包裹,对携带包裹过重的旅客,工作人员还会帮忙运送。“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就加大了对易燃、易爆、管制器械等危险品的查处力度。”青岛汽车北站迎门安检班班长辛若超介绍说,在安检设备等技术手段的帮助下,汽车北站能够更加及时地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包裹,并采取相应的措施,保证乘车旅客的安全。
  春运期间,为了给广大返乡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车站除了在学雷锋服务点、特需旅客候车室、母婴哺乳室增派志愿者之外,在旅客相对集中的售票厅、前广场、候车厅、迎门安检区都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为过往旅客提供问询、引导、行李搬运等特色服务。
  春节将至,汽车北站温馨提醒广大旅客,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器械等危险品进站乘车,准备出行的旅客,要合理安排自己的行程,提前购票,避免耽误您的出行。有出行需要的市民可拨打电话:66911234详细咨询具体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