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就得回家” 青岛列车组护送78岁老人回家

2019-01-22 10: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欧阳继潇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1月22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实习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杨潇)2019年1月21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如约而至。一位78岁老人独自踏上回家的列车,因患有高血压,青岛列车组对其格外照顾,一路护送其平安回家。

  春运第一天,南宁至青岛k1138次列车上午8点准时停靠在吉安站,停车时迎来了一位特殊旅客,一位老奶奶独自提着行李,艰难的在站台上行走,此时,正在组织旅客上车的闫珠明闫珠明看到后,立刻向老人的方向赶去,乘警路洁看到后,也赶来帮助老人提着行李上车。

  安顿好老人后,询问老人情况得知,老人姓李,今年已经78岁了,患高血压病已经十五余年,常年吃着降压药,此次乘车是因为儿子在吉安工作,本来是要一起回家过年的,但因为工作原因,儿子不能回老家过年了,只能把老人送到火车站,到站后让家里人接,不料,又因为突然有事,没能提前买票,无奈只买到一张无座票。“年纪越大就越思念亲人,只要能动,过年就得回家啊。”老人说。

  闫珠明体谅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想办法为其补了一张卧铺票,并安排乘务员张月月对老人重点照顾。列车运行途中,闫珠明和路警长在巡视车厢时都会去看看老人,乘务员张月月也向老人解释了列车上需要注意的地方,时不时地搀扶老人去卫生间,接打热水。她忙完自己的工作后还会和老人聊聊家常,缓解老人在旅途中的困惑。

  1月21日21时40分,经过十三个小时的车程,列车终于抵达菏泽站,闫珠明带着老人的行李,把老人平安地送至其女儿身边,老人临走时对闫珠明说:“感谢你们一路上的照顾,真是太细心、太周到了,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