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镇街道加强拆违治违力度 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2019-01-18 15: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欧阳继潇

  

拆除违建现场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王洪波)根据全省城市违法建设治理会议精神,惜福镇街道把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放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有违必治”、“有违必拆”,通过集中治理、依法治理、系统治理,营造良好宜居环境,保障民生福祉,进一步凝聚干在前列的精气神。

  街道及时组织机关、工作片区、包社区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使全街道上下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将思想认识集中到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下定决心迎难而上治违建,真抓实干出成效。成立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强化工作力量,设立巡查、拆违、督查3条工作专线,实行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专抓专管,相关执法部门协抓共管,抽调机关、社区干部组建专门队伍,形成上下一盘棋,协同作战、联合执法。

  针对违法建设点多面广,成因复杂,治违工作任务艰巨的实际,街道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对辖区内所有违法建设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违法建设户、位置、面积、现状等相关信息,制定处理措施,建立治违台账,并逐一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一包到底,落实奖惩。在引导违建户自拆的基础上,组织集中工作,严厉打击拒不配合的违建户,形成强大震慑力,保证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顺利进行。并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广泛动员,营造声势,把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到每家每户,把拆违控违的政策法规传达到每一个违建户,形成上下同心、齐心协力治理违法建设的合力。

  截至目前,街道已拆除存量违法建设10处,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拆除新增违法建设3处,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