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街道召开2019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把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2019-01-17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城阳街道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现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徐维环)1月17日上午,城阳街道在街道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街道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具体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两委成员、安监站成员,部分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大家观了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委会第七次会议以及区安委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当前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对春节期间及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春节、元宵节陆续到来,各级“两会”也即将召开,在这个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更为敏感、责任更大、任务更重,保持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做到领导上一刻不能削弱,工作上一刻不能放松,措施上一刻不能疏漏。要突出重点,做好冬季取暖安全工作,抓好节日、“两会”期间安全,把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整体合力,落实安全责任,做到工作措施再强化。
  会议要求,各部门应立即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专项行动,强化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群租房、人员密集场所、节前停产和节后复工等重点领域、时段的实时管控,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密度和强度,加强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巡检制度,杜绝“想不到、管不到、治理不到”的领域和问题。最后,对节前和节后社会治安、应急处置、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