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深冬坠井 城阳警民携手化险为夷

2019-01-17 14: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欧阳继潇

  

救助现场

  

救助现场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栾云海)近日,惜福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掉入井里,急需民警救助。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在民警和热心群众的齐心协力下,将老人及时救出并平安脱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1月14日16时许,惜福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惜福镇东葛村,有一名老人掉在井里,情况危急,急需民警救助。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事发现场。

  警车行驶至村口时,报案人已在路边等候,在报案人的指引下,民警来到东葛社区村中一片菜地内,菜地中有自挖水井一口,井口直径约一米左右,十分狭窄。民警用手电照向井内,井里水面距离井口大约三四米的距离,水的深度无法目测。

  此时,老人正紧紧抓着水面旁边的石壁一动不动,下半个身子没在井水中。由于天气寒冷,老人落水时间不详,对于民警的喊话询问,老人只是有意识的发出“呜呜……”的回应,由于井口太小,井内壁湿滑,没有专业设备贸然下井可能反而会增加救援难度。为实施最有效的救助,民警立即联系指挥中心,通知120、消防增援,一边从警车内取出救生衣及救援绳,民警将绳子的一头绑住救生衣扔下井,两人合力拽住绳子的另一头,老人抓住救生衣后,民警慢慢将其下半身拖出水面,先尽量不让其泡在水中,确保身体的体温。

  附近热心的村民也按照民警的要求找来梯子顺下井口,希望老人能拉着绳索、踩着梯子爬出井口,但老人仅攀爬几步,就已体力不支滑了下去,民警不断地跟老人对话确保状态是否清醒。10多分钟后,消防救援和120赶到现场,消防队员下入井将救援绳索绑在老人身上,随后利用救援梯将老人成功救出,120医护人员在现场进行简单的救治后,立即将老人送往医院。

  傍晚,民警电话联系到医院。据医生称,老人家住即墨,因迷路坠井,目前老人并无大碍,只是坠井时有轻微擦伤,但由于城阳民警的及时救助,老人现已平安脱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