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反扒在行动 擒获夜幕下的“三只手”

2019-01-15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反扒行动现场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栾云海)传统新春佳节临近,“窃贼”扒手开始活跃起来,伺机作案,尤其各大商场超市,人流量、物流量急剧增加,极易被扒手盯上。为此,城阳反扒队根据以往的案发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重点防控,精确打击”的工作思路,将商场超市及其周边小市场列为重点防控区域,安排警力在人多流量大的时段对上述区域进行巡控,严打扒窃犯罪活动。

  1月11日晚18时许,在辖区春阳路某大型超市周边,下班逛街的年轻人三五成群出行购物。根据工作部署,城阳反扒队员早早地来到春阳路西侧小吃街执行任务。期间,一名身高不到1米7的中年男子闯入了便衣民警的视线,体态较瘦的男子在小吃街附近到处溜达,目光游离,且不定时向人多地方靠拢,民警根据丰富的经验,发现有扒窃“苗头”,遂不动声色地跟踪布控。

  两名女孩子有说有笑地进入小吃街,一名女生打完电话后随手将手机放在羽绒服的衣兜里。见此情景,男子三步并作两步尾随至两人身后。趁两人在小吃街冰糖葫芦摊挑选时,男子凑上了近身,左顾右盼后伸出一只手,身体装作不经意的一挤一撞,趁机将女孩外衣兜里的手机顺了出来,并迅速转身。见已出“活”,便衣民警迅速两侧包抄,一记漂亮的擒拿,将扒窃嫌疑人牢牢控制,人赃俱获。

  经审查,该男子叫孙某(42岁,黑龙江人),对当天扒窃手机一事供认不讳,还供述了3起扒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孙某已被城阳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年关临近,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

  1、在逛超市或赶集时,不要将包背在后面,或斜跨在一侧,最好将包置于前方自己的视野范围之内。钱包贵重物品要放置于包靠近身体的一侧。手机、现金、钱包不要放置于后侧裤口袋内。在厚重冬装的季节里,应注意将大额钱款放置在贴进身体内口袋里。

  2、随身携带的提包、 物品应看管好,在商店选购商品、试穿衣服时,不要将包或其他物品搁在一边不管;集市上切勿忽视随身所带的钱物,尤其是放在自行车前筐里、摩托车后备箱内的钱物,不要使其脱离开自己的视线。

  3、扒窃分子时常会利用刀片等工具作案,这样在人多拥挤时,应将包内的钱物放在贴身一侧,以防扒窃分子用刀片割包作案。

  4、逛商场或赶集购物时,如果有一个或几个陌生人反复出现在身边,且时常靠近自己的背包或放钱包的口袋,应引起注意和警惕,如发现被盗或有相关线索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