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节日食品安全关 惜福镇街道开展节前食品大检查

2019-01-15 15: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王洪波)春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近日,惜福镇食安办持续开展超市食品安全大检查,严把节日食品安全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整治行动主要检查人群密集区各大中小型超市所经营销售的熟食、肉类、乳制品、面制品、调味品、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等食品。执法检查人员检查了食品进销货台账记录、所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亮证经营、食品经营许可、食品生产批号及保质日期等重点环节,针对临近保质期食品下架制度落实情况,要求超市及时下架即将达到保质期限的食品,并向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要求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对存在问题超市下达现场检查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

  本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超市经营行为,加强商户诚信经营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消费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