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城阳食药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2019-01-15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实习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卢燕燕)2019年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辖区内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城阳区食药局持续开展“食安护佳节”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检查以批发及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等为重点区域,以小餐饮、食品摊点等为重点单位,以节日消费量大的食用植物油、肉及肉制品、乳制品等为重点品种,开展覆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全环节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生产经营有毒有害、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散装食品的存储条件方式及标签标识是否符合标准要求,粮、油、肉、乳制品等节日食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相关安全管理制度等落实情况。

  本次检查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同步开展专项监督抽检活动,抽检涉及蔬菜、生鲜肉、糖果、坚果炒货制品、水产制品5个品种,覆盖城阳区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本次检查共计抽检234批次,抽检结果出具后将向社会公示。

  下一步,城阳区食药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尤其是农村食品制售假冒伪劣、生产经营“三无”以及销售来源不明的猪肉、食用油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不合格产品立即依法采取停止生产经营、下架、召回等措施,对问题企业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