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看手机致一死两伤 逃逸司机被城阳检察院依法批捕

2019-01-15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牛某某指认肇事逃逸车辆

  

  牛某某的肇事逃逸车辆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1月15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实习记者 李孝堙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近日,一男子驾驶小吉普车行驶途中,因低头看手机,酿成一死两伤的惨剧,并在肇事后驾车逃逸。目前,该男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城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2018年12月12日晚22时15分,在城阳区王沙路惜福镇街道政府东侧600米处,23岁男子牛某某驾驶牌照为渝A29AXX的小型吉普车,沿王沙路由东向西行驶至肇事现场处,将由南向北步行横过公路的34岁男子耿某某、23岁男子祝某某、34岁男子张某某撞飞。其中,张某某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其他两人均受伤。牛某某所驾车辆前部及挡风玻璃损坏。肇事后,牛某某驾车逃逸。

  城阳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肇事现场仅遗留一个号码为渝A29AXX的车牌。受伤的耿某某、祝某某及当场身亡的张某某已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通过现场遗留的车牌,民警得知肇事车辆登记车主为四川省的陈某某,但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民警在肇事现场发现,一名妇女一直站在现场观望,引起民警怀疑。

  经调查,该妇女姓于,并承认是表弟牛某某让其到现场“侦查”。经其辨认,现场遗留的渝A29AXX号车牌,正是其表弟牛某某所驾车辆的。

  于某某称,早在两年前,自己以3万元价格从四川省籍车主陈某某手中买了一辆二手车,但一直未过户。买车后,一直由表弟牛某某驾驶。民警迅速锁定牛某某为肇事逃逸嫌疑人,因牛某某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民警便通过手机短信让牛某某到案说明,尽早投案。

  迫于压力,牛某某于2018年12月13日上午9时许,到公安机关投案,此案告破。

  据了解,牛某某23岁,家住即墨区,在即墨某单位临时工作。案发当晚6时许,牛某某与四个同事一起在鳌山卫一饭店吃饭,晚上21时30分,驾驶牌照为渝A29AXX的小型吉普车,晚22时左右,牛某某驾车沿王沙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惜福镇街道政府东侧600米处,由于手机导航声音略小,便低头用右手拿起手机看导航,左手握着车方向盘。谁知,没过几秒钟,随着“砰”的一声响,前方好几人被撞飞了。但当时牛某某并没有停车,而是选择驾车逃逸。“驾车肇事后不应该驾车离开现场,现在很后悔,我知道交通肇事后不应该逃逸,对不起死者和伤者,现在很内疚”。牛某某说。

  最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确定牛某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2018年12月14日,犯罪嫌疑人牛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城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牛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城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