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福镇街道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2019-01-14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王洪波)近日,惜福镇街道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大力推进辖区环境面貌改善,提升社区环境品质品位,努力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惜福镇街道把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发动社区工作队、包村干部、社区两委成员、社区居民深入各自社区进行宣传动员,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开展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就是提升生活环境,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的实在举措,就是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积极性,使群众自觉自愿投入到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

  积极构建 “社区主导、街道部门联动、群众主体”的三位一体共建模式。实现社区牵头抓总,街道相关部门跟踪服务督促,群众主体层面,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参与环境综合整治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充分发挥群众投身创建、齐心协力共建生态宜居社区的主体作用。

  街道从“脏、乱、差”入手,突出工作重点和难点。大力整治村庄重点区域环境,坚持每周集中清理的基础上,建立一支环境保洁队伍,实时清理社区公共区域,河道沟渠,社区道路沿线的垃圾、柴草、污泥污水,拆除影响村容村貌的围墙,累计清理垃圾2吨,拆除围墙3处,实现社区无暴露生活垃圾、无卫生死角、无乱堆乱放现象。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坚持每天清扫室内、庭院、房前屋后和巷道环境卫生,按要求分类有序摆放,做到庭院、室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积极实施社区绿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大力实施社区绿化美化工程,在社区道路沿线、空闲地带栽植油松1000余株,有效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

  为强化监督管理,实现长效治理。街道把加强监督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作为社区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环节,坚持一手抓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一手抓长效管理。结合社区实际,在定期监督检查的时,建立定期清扫、垃圾收运、农户“门前三包”、“庭院三包”制度等一系列长效管理机制,把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管理责任落实到每家每户。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到“整治、管理、巩固”并举、统筹推进,有效地防止了社区环境“脏、乱、差”的反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