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人民医院:优质护理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9-01-14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李春燕)随着护理改革的不断深入及整体护理模式的转变,护理服务对象、护理理念、工作内容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病人对医疗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广泛开展“以人为本”的优质护理服务模式,护理工作越来越强调“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城阳区人民医院一直以来以“品质护理”为主线,创新护理管理模式,深化护理专科内涵,不断完善,持续改进,使医院的护理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创新质量管理模式,保障医疗护理安全

  “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是新时期医院管理发展的重点,也是护理质量管理的灵魂,如何把握护理质量管理的重点,确保护理质量的稳步提升,提高病人的满意度,是医院护理工作的主要目标。”城阳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黄俊谦说。

  目前,城阳区人民医院致力于提高病人的生命质量和生活质量,以全面质量管理为基础,以健全的质量保证体系为核心,创新质量管理模式,持续改进护理质量,实现同质化、标准化护理质量管理,保障医疗护理安全。

  开展护理服务创新,提升病人就医体验?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护理新技术、新业务越来越多地应用于临床,在护理实践中不断寻求更简便、更省力的护理方法,是护理工作发展的必然趋势。城阳区人民医院对护理工作流程、护理操作程序进行不断创新、完善和修改,把感悟和技术转化为能够提高护理学术水平,体现护理人员的价值、提高服务对象生存质量的新的产品、新的护理流程与方法和新的服务理念。

  医院各科室利用3D打印技术,打印3D模型,对病人开展个性化的健康教育,指导进行康复锻炼,促进病人功能恢复,解决护理疑难问题。同时举办护理创新比赛,小革新、小发明优化了护理操作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医院护理内涵质量的提高,提升了病人的就医体验。

  纵深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深化护理服务内涵

  全面实施优质护理服务,将“以人为本”的优质护理服务理念贯穿于整个护理实践中,为病人提供科学、高效的护理服务,是城阳区人民医院追求的护理服务目标。医院坚持以“推进和延伸优质护理服务”为主题,开展“互联网+延伸护理”活动,各护理单元建立病人健康教育微信群,提供微信平台服务,及时为病人推送疾病相关预防及保健知识及互动交流,从而零距离为病人提供更加完善的护理服务,真正把“微服务”融入到每个家庭中。

  同时,拓展延伸护理项目,开展“康复之星”评选活动、“糖友注射之星”比赛、对出院病人进行日常生活指导及管路维护、对糖尿病病人建立食物模型柜并实行个性化食谱、电话预约回访、不同形式的健康讲堂等途径为病人提供用药指导、健康教育、慢病管理等服务,提高病人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和能力,改善病人生活质量。部分科室通过制作护理健康宣教视频,为病人更加形象、直观地提供疾病宣教知识,提高健康宣教质量。

  “病人、家属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始于病人需要,终于病人满意,以病人为中心,服务从我做起。”通过发放满意度调查表,出院病人电话随访,公休座谈会,病人投诉处理反馈等形式进行了解,知晓病人服务需求,不断改进护理服务方向,让病人有安全感和可信赖感”。

  “现在病人出院时不只是记得医生的姓名,很多病人会亲自向护士告别,道谢。那一刻病人对我们的肯定让我们觉得自己努力工作是值得的、有意义的。我们不求回报,只要病人、家属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护理部主任韩晓静说,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还有更多的挑战,我们会继续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切实做到以病人为中心,以促进病人的身心健康为目标。坚信在优质护理服务这条路上,他们能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