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妇产科质控中心年会在城阳区人民医院举行

2019-01-14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李春燕)为更好地保障母婴安全,强化医护人员急危重症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医护团队整体协调和急救水平,有效的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并发症发生率。近日,城阳区产科急危重症救治和实践技能培训班暨2018年区妇产科质控中心年会在城阳区人民医院举办,来自全区医疗机构近100名妇产科同行参加。

  方建红主任现场为大家进行题为《产后出血液体复苏》的专题培训,她从产后限制性容量复苏、止血药的早期使用、血液浓缩状态下失血量的评估及产后出血血液制品的合理应用等产科危急重症救治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全区产后出血危急重症处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讲座结束后,全区6个产科急救团队参加了急危重症救治和实践技能急救演练。演练按照实战情景,以新生儿窒息、产后出血,“患者”病情不断出现变化为脚本,对科室分工、协调配合和处置救治操作等环节进行了重点演练。

  通过此次技能培训和模拟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医护人员对高危孕产妇的识别与急救意识,规范了急危重症孕产妇的抢救流程,提高了全区医疗机构应急小组沟通协调和救治能力,为今后高危孕产妇的应急抢救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全区孕产妇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