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香飘福苑,情满惜福家”惜福镇街道开展腊八节活动

2019-01-12 17:06:00 来源:  作者: 欧阳继潇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1月12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王洪波)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将至,年味儿也越来越重了。为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今天上午,惜福镇街道“粥香飘福苑,情满惜福家”腊八节主题活动,在街道南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来自街道城市小区和傅家埠社区100余名居民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邻里相聚,其乐融融。

  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来自青岛托普职业教育的张老师围绕腊八节的来历、传说、饮食等方面,向参与活动的居民进行了介绍,并且现场演示腊八粥的做法。

  讲解结束后,在场居民品尝了甜糯的腊八粥,屋内粥香四溢。同时,福苑社区党总支与傅家埠大党委的工作人员带着煮好的腊八粥出了门,他们走进了傅家埠社区生活困难家庭,为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送去温暖和关怀。

  下一步,福苑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各类节日文化主题活动,使社区内传统文化的氛围更加浓郁,邻里情更加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