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溜窃成瘾 出狱不久再次被抓

2019-01-10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捉获归案

  大众网城阳·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栾云海)近日,一男子为获不义之财,竟将黑手伸向居民小区的自行车,自2018年9月以来,男子先后多次盗走小区楼下的自行车。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却未能逃脱城阳民警的“火眼金睛”。最终,该男子已被城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小区楼下自行车多次被盗,监控锁定贼影

  2018年9月份以来,城阳分局夏庄派出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自行车被盗。民警进一步了解案情得知,盗贼的作案地点均在黑龙江路旁的几个小区,被盗车辆均为停放在小区楼下未上车锁的自行车。

  民警调取案发小区内所有能够辐射到案发周边区域的视频监控录像,通过监控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多次出现在小区各个楼层附近,看到没有上锁的自行车便直接骑走。随后,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经调查得知,该男子姓宋,宋某之前有多次盗窃前科,曾四次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处理。

  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追踪布控,并加大了周边区域的巡防力度。由于宋某居无定所、出没无规律,给案件的侦破工作带来很大不便。直至2019年1月7日的凌晨,在分局合成作战勤务室的大力支持下,夏庄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在李沧区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

  胆大妄为,都是贪字惹的祸

  经询问得知,宋某今年30岁,青岛人,家境并不富裕,分别在2014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8月份因盗窃被公安机打击处理,并被市北区法院和城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计1年零七个月。因其游手好闲也没有一技之长,出狱后没有工作,长时间的困窘让宋某再次心生歹念,再次干起了老本行。

  自2018年9月份以来,宋某经常乘坐公交车沿路闲逛,看见小区楼下的自行车未上锁便直接骑走,再到集市里销赃,将盗窃车辆以200至300元不等的价钱卖掉,得来的赃款用于去网吧上网玩游戏或者网购挥霍掉。

  目前,盗窃嫌疑人宋某已被城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城阳警方在此提醒:年关将近,也是各类侵财案件的高发期,居民们要提高防范意识。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车辆要锁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场所,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公安机关将将进一步加大巡防力度,加强便衣巡逻,严厉打击现场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的保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