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金4银!青岛高新区汇海小学在2018未来设计比赛中斩获佳绩

2018-12-11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颁奖仪式

同学们在进行3D设计

  大众网城阳12月11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赵龙)在近期举行的的青岛市2018年创新未来设计(3D创意设计)比赛中,青岛高新区汇海小学代表队斩获佳绩,荣获小学组个人赛一等奖 2人,二等奖 4人;小学团队赛一等奖2队。 值得一提的是,小学团队赛共设一等奖5队,青岛高新区汇海小学占据两席。
  近两年,在高新区教体局创新驱动战略指引下和山师大基础教育集团的热切关怀下,汇海小学充分利用区局配备的先进硬件设施,努力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增强创客教育软实力。积极组织相关学科教师分批次参加省、市级创客类培训,努力打造创客教育新高地。
  在课程方面,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创客教育资源,在三、四年级开设有每周一节的机器人课程,在五、六年级开设有每周一节的3D打印课程,将创客教育纳入到学校课程体系。另外,还通过社团、兴趣小组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相关活动,组织多批次学生参加省、市级创客比赛,屡创佳绩,自2017年3D打印社团和机器人社团创建以来,获得山东省机器人大赛多人舞比赛和超级玛丽挑战赛二三等奖多人,青岛市3D打印大赛一等奖20余人次,并多次参加不同类别创客类比赛均有获奖,在比赛中厉兵秣马,勇攀高峰。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给人们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教育领域,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培养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机器人和3D打印课程等STEAM课程(学科融合课程)是目前培养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相对较好的落脚点,这些课程对发散学生的思维和挑动创新的神经具有先天的优势。为适应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发展创客教育的需要,未来,学校将会继续加强相关投入,在做好做强这两门课程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形式,完善制度,通过多种途径,探索打造创客教育的新高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