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被查竟拿妻子驾照搪塞 男子被拘15天

2018-10-22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民警查获付某与所驾车辆
  
  民警将付某押至拘留所
  

    大众网城阳10月22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近日,城阳交警大队流亭中队民警在青岛城阳民航路早高峰执勤时,发现一辆小面包车载满货物,引起民警注意,于是示意车辆靠边停下接受检查,发现该男子无证驾驶,面对民警竟拿妻子的驾照搪塞。最终,该男子被民警依法合并处于行政拘留15天,罚款1500元的处罚。
  10月18日8时许,流亭中队民警在民航路早高峰执勤时,发现由西向东驶过来一辆小面包车,车号为鲁BVD8XX有载货嫌疑,随即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当车辆停稳后,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驾驶人显得格外紧张,说话支支吾吾,无法出示驾驶证。最后拿出一个驾驶证称是他的驾驶证,民警打开一看,该驾驶证上的照片是名女性,究其原因,是他妻子的驾驶证。民警还发现该车将后排座位拆卸,私自改型。
  随后,在对该驾驶人的驾驶证信息进行核实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其从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在事实面前,该驾驶人承认了无证驾驶机动车且私自改型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据了解,驾驶人付某某50岁,山东莘县人,暂住城阳从事水果经营。据称,当天早上从城阳批发市场采购水果往丹山去销售。付某某知道自己没有驾驶证,所以,每次去城阳进货都让妻子坐在身边打掩护。结果途经民航路被民警查获。
  付某某因无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私自改型车辆,被民警依法合并处于行政拘留15天,罚款1500元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