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倡导青少年尊老孝亲

2018-10-17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书画社团展示

少先队员开展尊老孝亲活动

  大众网城阳10月17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徐伟)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美德。10月17日,城阳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尊老孝亲”主题教育活动在流亭小学举行。城阳区关工委、区教体局、区委老干部局、团区委、流亭街道教委办等相关领导及全区各街道教委办少先队总辅导员、部分区直各中小学大队辅导员,流亭小学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流亭小学红领巾讲解员宣讲了学校少先队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峄阳特色文化、七彩人生多样社团宣传展牌,入会人员参观了少先队七彩中的祝福(灯笼社团)、笔尖下的山河(书画社团)、指尖上的智慧(剪纸社团)、亲子间的传承(花样饽饽社团)等社团活动展区,充分体现新时代少先队活动元素的丰富与趣味。

  活动仪式上,少先队员们带来《峄阳故里颂重阳》四个节目,用嘹亮的歌声、诵读、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对长辈、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蓬勃活力。活动还邀请了城阳区关工委副主任苏进宝给少先队员进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生动的宣讲,队员们在此次活动中深受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教育,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深深的爱国情怀和孝老爱亲的意识。

  据了解,在重阳节前后,城阳区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尊老孝亲”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主题队会、 走访慰问、敬老助老志愿服务等活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美德,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民族精神,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树立良好家庭美德观念,积极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全面增强社会责任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