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亭执法中队法规宣传和融情执法相结合 当事人自行拆除违建

2018-10-17 14: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院内搭建的钢结构建筑

工人正在拆除违建

  大众网城阳10月17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苏东升)10月13日,在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流亭街道中队执法人员的督促下,某公司对自建钢结构800余平方米的违建进行了自行拆除。

  据了解,此前,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城阳区双元路西侧某公司院内正在搭建钢结构建筑,经进一步了解该处建筑是在原有基础上的一次翻建和扩建,扩建面积400平方米,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设。执法人员立即在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第一时间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拆除。

  起初在拿到通知时,当事人并不能理解和配合工作。执法人员本着减少当事人损失的原则,留足拆除时间,边宣传法规,边巡查督促,不间断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交流过程中,当事人逐步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及时转变观念,将违法建设自行拆除。

  此处违建的成功拆除,既彰显了执法人员对违建拆除的强硬态度,又保护了当事人的利益,减少了损失。今年以来,流亭街道中队执法人员共治理违建10万余平方米。下一步,中队将借助宣传平台加大违建治理宣传,让广大市民认识到违建违法的严重后果。同时,中队还将加大违建治理的力度,秉持“零容忍”和“即查即拆”的原则,让存量违建逐步减少,确保无新生违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