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市监局全程电子化登记4300户 列全市第二

2018-10-16 1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大众网城阳10月16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李萌)近日,城阳区市场监管局以登记注册便利化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深化“网上办”实现“简单办”推进“一次办好”做好“全链条”办理。

  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实行网上预先登记,通过审批前移避免因名称、经营范围等事项差错造成“多跑腿”。扩大“网上预约”登记范围,设置3个网上预约窗口,实现“即来即办”,基本解决长期以来存在的排队难题。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设5名电子化审批专员,编制《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手册》,开展专项培训3次,受训人数达200余人,目前已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4300余户,周办理量达270余户,列青岛市第二。

  依据企业类型,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对11类常见登记业务和3类通用登记材料进行细分,制定了42项标准化办理格式模板,企业可以“填空”的形式形成规范化的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等登记文件,基本涵盖80%以上的登记业务。编制企业开办全链条清单,在微信公众号设置办事指南、办事流程便捷查询链接。开通语音服务电话,对8类常见业务实行语音自助咨询答复。

  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在登记窗口外设置导办台,对登记业务及相关政策进行咨询解答、导办分流,针对业务种类提供对应表格、办理模板及相关指导。实行疑难问题“微信预审”工作制,针对疑难问题实行一对一指导帮扶,通过微信提前对企业自备文件进行指导审核;畅通重大投资项目绿色通道,实现“容缺审批”“容错审批”,实行登记材料与营业执照的双向邮寄服务,确保企业“只跑一次”。

  近日,工商银行城阳支行启用“一站式”免费代办企业注册服务,首张“全程电子化”自助打印营业执照在工行城阳支行营业部落地,从而实现了从营业执照注册登记到银行开户的“一次办好”,免去创业者多次往返于行政机关和银行网点的奔波之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