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少先队建队纪念日主题活动在城阳举行

2018-10-12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整齐列队的少先队员

 

城阳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区政府主任督学、区少工委主任仇志杰讲话

少先队员带来的节目表演

  大众网城阳10月12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徐伟)今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12日上午,青岛市少先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建队69周年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在城阳区夏庄街道夏庄小学运动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少工委联合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青岛团市委副书记秦存涛、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胡晓妍,城阳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区政府主任督学、区少工委主任仇志杰,共青团城阳区委副书记谢振华,夏庄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黄克刚,夏庄街道教委办主任李有增,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区教体局团委书记徐伟出席主题教育活动。来自各城阳区各街道少先队总辅导员、全区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以及夏庄街道夏庄小学全体师生现场参与。

  建队日仪式上,出队旗、唱队歌、授中队旗庄重肃穆,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声声入耳。与会人员还一一参观了少先队展区,红领巾“社团文化”、“动感中队”、“食全食美”等展区,充分体现新时代少先队活动元素的丰富与趣味;少先队员带来的节目表演《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更是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蓬勃活力。

  建队日期间,城阳区各中小学校将积极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主题队日活动,通过“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仪式、 “我和我们的中国梦”演讲活动、“我是新时代的好队员”分享会及“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仪式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教育引导队员们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