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心理测评官方微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免费为市民提供服务

2018-10-10 0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城阳区阳光心理援助服务平台Logo

城阳区阳光心理援助服务平台二维码

  大众网城阳10月10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栾素英)在前期试运行基础上,10月8日,由城阳区卫计局、城阳区疾控中心主办的全区首个搭载专业心理测评系统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城阳区阳光心理援助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今后,市民可以在该平台使用在线心理测评和在线减压功能,还可以实现在线心理咨询和在线预约服务。

  “城阳区阳光心理援助服务平台”现设心灵驿站、心理测评、心理咨询、放松训练四个栏目。其中,“心灵驿站”开设了职场心理、学生心理、老年心理、婚姻家庭心理等栏目,定期推送一组图文并茂的心理科普知识。“心理测评”功能可以实现在手机上完成心理普查测试,及时获得测评结果。“心理咨询”栏目有专家姓名、联系方式、专业领域、个人简介等内容,该平台拥有城阳区心理健康志愿者队伍首批成员担当上线咨询师,关注用户可实现随时随地与心理咨询师“对话”,有需要的还可在线进行预约。放松训练主要运用音乐特有的生理、心理效应,达到消除和缓解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增进心理健康。同时,平台会定期发布心理工作动态及相关信息,关注后公众可第一时间知晓全区心理工作最新动态及心理健康小知识。

  下一步,出去疾控中心还将根据读者的意见和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阳光心理援助服务” 微信公众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