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被扣还敢开车上路 大胆男子被拘15天

2018-10-09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朱某与所驾车辆 

 

朱某被拘留 

大众网城阳10月9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即墨男子朱某今年5月份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罚款1000元,暂扣驾照6个月,一次记满12分。8日上午,驾照暂扣期内朱某再次开车被查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6分的处罚。

10月8日上午,城阳交警大队流亭中队民警在城阳区重庆北路与仙山路口执勤时,发现鲁B67ZXX牌号SUV吉普车沿重庆北路由南向北驾驶走走停停引起民警怀疑,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检查,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驾驶人显得格外紧张,说话支支吾吾,无法出示驾驶证。称有驾驶证落在家中忘带了,并不断向民警说情,让民警行个方便放他一马。经查,该驾驶人在185月份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流亭中队查获,驾驶证被暂扣半年仍在暂扣期内。

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将驾驶人带回中队。经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该驾驶员才承认驾照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

据了解,驾驶人朱某25岁,即墨区人。据朱某称,当天上午,由青岛市内返回即墨时,途经重庆北路仙山路口处遇见民警执勤,抱着侥幸心理,觉得民警不一定查到自己,没想到自己还是被执勤民警查获。

城阳交警特别提醒,驾驶证被交警部门暂扣期间,驾驶人不能驾驶车辆。否则,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等规定,将被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记6分处罚,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