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脑梗生命垂危 城阳民警驾警车紧急送医

2018-10-08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宋大娘将锦旗送到中队领导及民警王树森手中 

大众网城阳10月8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近日,家住城阳区的72岁宋大娘经过数天的打听,终于打听到了帮助其老伴的救命恩人民警王树森及工作单位。宋大娘与孙儿专程来到了城阳公安交警大队城阳中队,将一面绣有“终于职守,为民服务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亲手赠送给中队领导及民警王树森手中,并再三表示感谢。

9月19日,来自城阳区的72岁的宋大娘急匆匆来到执勤民警面前求助,“警察同志,我老伴突发脑梗,无法动弹、生命垂危,打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车没打着,帮帮忙,救救我老伴吧。”说罢,宋大娘着急的哭了起来。正在青岛城阳区黑龙江北路崇阳路口早高峰执勤的城阳公安交警大队城阳中队民警王树森听到宋大娘的求助,一边安慰宋大娘一边扶着宋大娘安全过路口来到其老伴身旁,王树森看到一名老大爷扶在一名好心人提供的推车旁,双眼紧闭,无法动弹、生命垂危。情况紧急,王树森叮嘱宋大娘扶好老大爷,急忙返回路口执勤岗位处,驾驶警车返回路口老大爷处,将老大爷架上警车,载上宋大娘,一路狂奔,仅用了几分钟时间,将老大爷送到医院抢救。

“警车到达医院后,这名警察同志帮助急救,问他哪个单位的,叫什么名字,这位警察同志说怎么点小事应该做的,说完就走了。宋大娘,幸亏这名警察同志,如果老伴没能及时送到医院救治,再好的医院也无力回天,她非常感谢这名警察同志。

据了解,宋大娘的老伴也姓宋与其同岁,家住城阳区。据宋大娘述说,当天早晨,与老伴打车去了城阳海鲜市场,老伴感觉身体不适,俩人想返回家中,在路口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没打着车。由于老伴曾犯过一次脑梗,宋大娘急的团团转,抬眼望去看见路口东侧站着一名执勤警察,便急忙警察求助这名警察马上扶着她安全过路口,将老伴架上了警车,在警车上这名警察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安慰她,大娘深受感动

正是这名警察帮助,将老人及时送医抢救,数天后老恢复了正常。由于这名警察不肯说出自己的单位和名字,我们全家非常感激这名警察的救命之恩,全家人商量一定要找到这名恩人于是,宋大娘全家动员一起上路逢人打听,终于打听到恩人的单位和名字,于是专门找人做了一面锦旗,她要亲自送到恩人面前,道一声谢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