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证醉驾自称“士官” 城阳民警“火眼金睛”破谎言

2018-10-08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被查现场郝某与所驾车辆 

 

民警对郝某抽取血样 

大众网城阳10月8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国庆节当晚,暂住城阳34岁巨野男子郝某,当晚与朋友聚会涉嫌醉驾被民警查获。经查,郝某饮酒后无证驾驶宝马轿车,谎称转业士官并持有假士官证,将面临刑责。

当晚,城阳区正阳中路与中城路路口,城阳公安交警大队巡逻中队与派出所20余名警力设点夜查,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晚9时25分,一男子驾驶鲁R523XX牌号白色宝马小轿车沿中城路南向北驶至距夜查点二三十米处突然驶向路边熄火闭灯,民警怀疑该驾驶人涉嫌酒驾上前检查。民警要求出示相关证件,驾驶人显得格外紧张,说话支支吾吾,无法出示驾驶证。从口袋掏出一个名字为张某某的士官证称他是部队转业的士官,央求民警放他一马。民警在与驾驶人的交流过程中,闻到该驾驶人说话带浓烈的酒味,怀疑其涉嫌酒后驾驶,于是随将其进行酒精度测试,结果为97.5mg/100ml,属醉酒驾驶。

随后,被民警带到派出所强制醒酒,并进一步处理。在对该驾驶人的驾驶证信息进行核实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其从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现在属于无证驾驶,其本人其实姓郝,曾犯有前科。假士官证上的信息套用了张某某的名字。现在属于无证驾驶。在事实面前,郝某承认因酒后无证驾车、用假士官证向民警求情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郝某34岁,山东巨野人,暂住城阳。当晚与朋友聚会喝了二三瓶啤酒,饮酒后驾驶宝马小轿车遇民警夜查急忙驶向路边躲避,民警检查车辆时,谎称移车,最终被民警查获。郝某因涉嫌醉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且持有假士官证将面临刑责。

10月1日晚,长假第一天,城阳警方合成勤务开展国庆节期间夜查酒驾等违法行动,设置3处夜查点,共查获11名酒司机(含醉驾1名),其他40余起。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醉驾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请切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文明驾驶、安全出行,警民携手共同营造节日期间安全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