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族老人迷路语言不通难回家 城阳警方耐心帮其找到家人

2018-10-08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走失老人和孙子团聚

  大众网城阳10月8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马玉近日,城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发现一名年近八旬的迷路老人,因老人不通汉语无法有效交流,民警载着老人一通找家未果,正在寻找老人的家人闻讯赶到派出所,对民警连声感谢。

  10月4日,城阳派出所126巡逻车接群众报警老人疑似走失,因老人不会讲汉语,民警无法从老人口中得知有效信息,民警只好先将老人暂时带回派出所内安置。

  老人来到派出所后休息了一会想与照看她的女民警交流,但沟通起来是个大麻烦。此时已是午饭时间,民警给老人拿来了水和食物,老人摇摇头并向民警说了什么,民警虽然没有听懂,但老人的言语中偶尔会掺杂几个类似汉语词语的字眼,带有某某小区的音,民警判断老人可能是住在该小区。于是等老人休息好以后,和当班的巡逻辅警带着老人前往小区寻找线索。到达该小区后老人并不认识回家的路,询问周边居民也没有找到认识老人的人,民警与物业取得联系,但物业没有老人的身份信息无法辨识出老人的住址,寻找线索一时陷入困局。

  就在这时,民警接到了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有一名男青年到派出所寻找他的奶奶,根据他的描述很有可能就是这位老人。于是,民警带老人回到派出所。老人一下车,男青年便迎了上来说了一句话,老人激动地和孙子抱在一起。民警后来与男青年沟通时得知他和奶奶说的是“奶奶别怕,我来接你了。”   

     据了解,老人确实住在小区,但他们一家刚搬过去不久,老人只会说朝鲜族语,加上年事已高所以记不得家住在哪一户,由于家人经常提醒老人所住小区的名字,老人这才记住了其中两个字。小伙发现奶奶走失后在周边寻找未果,正打算拨打报警电话,幸好碰见周边群众告诉他有派出所的民警带着一位老人在找家,便急匆匆的来到城阳派出所,找到了自己的奶奶。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对家中的老人多加关注,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可以在老人身上放置带有电话、住址、身份信息等有效信息,防止其意外走失。如发生此类请第一时间拨打电话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