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遛弯迷路 民警助其返家

2018-10-08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走失老人与家人团聚

 

走失老人与家人团聚

  大众网城阳10月8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栾云海 马玉10月6日晚,城阳派出所126号巡逻车在巡逻至京口村时发现一名迷路老人,经联系城阳分局指挥中心确认老人特征与今日一起走失警情相吻合,民警联系上老人家人后,126车组将老人送至上马村与家人团聚。

  10月6日19时许,126巡逻车组巡逻至京口村时发现一名老人徘徊在路边,此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老人身边也没有其他人,民警猜想老人应该是迷路了,赶紧上前询问。老人看见有民警过来便连忙迎了上来。老人已经有些体力透支,民警将他扶到巡逻车上休息并给老人水和面包,并尝试着与老人沟通老人说自己住在棘洪滩,今天出来溜达和家里人走散了,一天没吃饭了。民警突然起,今日指挥中心下达过一起协助查找走失老人的指令,于是赶紧联系城阳分局指挥中心,经指挥中心确认,群众报警提供的信息与老人特征相吻合,民警立即联系上老人家里人,得知他们正在上马寻找,便驱车前往上马村,将老人送回家人身边。

  民警和老人到达上马村后,老人的家里人早早等在了路边,老人家人看到老人平安归来,紧握民警双手激动地连连道谢。

  据了解,老人家住在棘洪滩,现已有88岁了,老人是今早7点多在家吃过早饭后,照常出门遛弯,结果过了午饭点都不见老人回家,家里人到周边寻找未果,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多亏了民警找回了老人,不然后果无法设想。民警再三叮嘱老人的家里人要注意照看好老人后,老人和家里人回到家中。

  据了解,国庆期间城阳公安分局先后帮助多位迷路走失老人找到家人,这些老人大多是独自外出散步,或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或是语言不通表达不清,身上大多没有留有有效的身份信息。民警提醒:如家中老人外出,一定要注意照看,避免老人因一时走神或其他原因迷路或发生危险,可以在老人身上留有相关身份信息的标识,便于根据标识与走失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家人一旦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