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巴士长城路站设立“爱心零钱”兑换站 助民便民获好评

2018-10-08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候车市民在车站向志愿者兑换零钱

市民在车站向志愿者兑换零钱

  大众网城阳10月8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管亚林)10月7日,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在长城路车站成立了“爱心零钱”兑换站,开展零钱兑换活动,向市民们兑换零钱,市民可以自己选择“化整为零”和“化零为整”,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在长城路车站,志愿者们向过往市民发放文明出行手册,并为有需要的乘客兑换零钱。活动现场还有一对非常“特别”的祖孙俩。今年60岁的徐先生带着孙子来到站点上,小朋友手里面捧着一个小狗样式的储钱罐。徐先生向志愿者们询问道:“你好,我们能不能用零钱换你们的整钱不。”志愿者们从爷孙俩手里接过存钱罐,清点后将300多元的零钱兑换成整。原来,活动当天,徐先生早晨出门的时候看到长城路车站有零钱兑换活动,回家闲聊时说起,一旁7岁的孙子听到了,就告诉爷爷自己的小狗零钱罐已经满了,能不能去“化零为整”。耐不住小孩子的央求,徐先生就带着孙子来到了现场,没想到志愿者们不耐其烦的认真数着零钱,还顺利地兑换了300多元现金,小朋友非常开心。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许多人在出行时不愿意携带现金,手中积攒的零钱占地还麻烦,同时,又有一部分人在乘坐公交车时需要兑换零钱。于是,城阳巴士第一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就想出了成立零钱兑换站的“点子”,帮助有需要的市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