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二医迁建工程成功申报“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示范工地”

2018-09-30 10: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专家组对项目进行初步评审

实地勘察

  大众网城阳9月30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张岩 张凯杰)9月28日,城阳区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顺利通过区市两级专家评审,从城阳区数百个在建工程中脱颖而出,成功申报“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示范工地”。

  验收当天,区市两级专家对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勘察,并参照验收标准对项目进行了初步评审。专家组认为二医施工现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收集并循环利用雨水资源,采取了诸多绿色施工和节能减排措施。同时,专家组建议将节能减排的成果以数值方式直观的展现出来,试点利用地库水池来储备雨水用于喷淋灌溉,争取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效率和成果做到最优、最大,以海绵城市的思路来合理规划施工现场,充分发掘绿色、生态、节能、环保的施工措施和理念。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城阳区二医迁建工程各方面条件符合要求,同意上报为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示范工地。

  下一步,省住建厅将组织专家对该工程各个申报项目进行联合验收。同时,今年四季度项目还计划作为青岛市“BIM示范工程”和“绿色施工优质工程”的工程代表承办市城乡建设委组织的全市施工和监理企业的现场观摩会。

  据悉,城阳区二医迁建工程,今年5月23日开工建设,是城阳区建区以来单笔投资最大的政府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二医新院区的建成运营将更好的满足西部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动车小镇的高端配套需求,对于改善西部居民的就医条件,提升居民幸福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