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机场周边区域管理办公室:24小时高压严打“黄牛”“黑车”

2018-09-29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查获的9座金杯车

查获的7座江淮车

  大众网城阳9月29日讯(记者 张茜)近期,伴随着佳节到来,流亭机场区域“黄牛”“黑车”候客拉客等违法违规现象有所抬头,严重扰乱机场的迎客秩序。青岛流亭机场周边区域管理办公室立即行动,在24小时全天在岗轮流执勤的基础上,与机场公安交警、机场运管处开展联合查处行动,进一步加大对“黄牛”“黑车”的打击力度,保障乘客合法权益,提高群众满意度。

  记者在流亭机场周边区域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机场联合管控分队在保持24小时全面管控的基础上,机场管理办牵头机场公安交警、机场客运管理处开展重点时段集中联合整治工作,采取定岗执法与流动巡查、重点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在晚上23点至航班结束,对候机楼二楼“黑车”违规出租车、非法网约车乱停乱放及其违规揽客、载客等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对候机楼一楼出租车逆行倒入违规载客,1号、2号旅客停车场内违规载客问题进行严厉打击。此外,机场联合管控分队还联合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科开展联合查处行动,加大查处力度。

  在中秋节前的一次联合执法过程中,一辆从机场预计发往乳山的非法营运车辆被当场查获。当天上午十时许,执法人员巡查至候机楼4号门对面的停车场时,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9座金杯车较为可疑,执法人员上前询问得知,车上坐着两位女性乘客分别来自成都、上海,在此拼车将要去威海,而司机还在机场内拉客。在乘客配合下,执法人员顺利取证,按规对车辆进行暂扣,并将司机带回做笔录。据查,司机林先生是威海乳山人,对两位乘客分别收取了100元和70元,自己对非法营运一事供认不讳。9月19 日,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司机林先生缴纳罚款3万元整。此案件也是流亭机场周边区域管理办公室目前开出的最高数额罚单。

  9月25日上午,执法人员巡查到候机口5号门对面停车场,看到一辆7座江淮车上已坐4人,驾驶员正在帮助另外一人搬运行李,执法人员迅速上前,分成两组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隔离询问。起初,乘客对调查极不配合,不提供个人姓名。电话、身份证件等,调查取证一度陷入僵局。执法人员将四位乘客分别进行询问,并对其讲解相关法律、安全知识,最终两名乘客配合取证,按规将车辆进行暂扣,并将驾驶员带回做进一步了解。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林先生将面临最低5千元罚款。

  针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机场客流增多的情况,流亭机场周边区域管理办公室联合各成员单位不断加大执法合力,时刻保持对机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管控态势,严查候机楼车辆违规载客、违法乱停车行为,严打“黄牛”非法揽客行为,对停车场内的“黑车”“非法网约车”等违法违规运营车辆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发现一起惩治一起,切实堵塞安全漏洞。下一步,流亭机场周边区域管理办公室将把联合整治工作办法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机场旅客出行安全及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维护青岛机场文明窗口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