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洪滩食安办多措并举做好啤酒节城阳会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8-08-14 14: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于雅男

 棘洪滩街道食安办联合食药所对啤酒节场地内进行监督检查

对啤酒节40多家食品经营业户负责人进行现场培训

对啤酒节场地内经营摊位进行监督检查

  大众网城阳8月14日讯记者 张茜 实习记者 于雅男 通讯员 祁树国)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城阳会场于2018年8月11日在羊毛沟花海湿地开幕,为保障啤酒节的食品安全,棘洪滩街道食安办、食药所采取“提前介入、驻点监管、现场检测、信息汇总、应急处置”等多种工作举措,全力保障啤酒节期间的食品安全。

  棘洪滩街道食安办联合食药所对啤酒节场地内2个大棚46多个经营摊位进行监督检查,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落实食品许可制度。检查是否超范围制售凉菜,经营食品是否变质,过期索证索票制度,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并要求经营单位必须证、照、书、票齐全;从业人员必须经过安全培训和健康查体合格;食品原料要保证质量,食品运送要规范卫生,食品安全检查要到位;各啤酒大篷和街区活动点的卫生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垃圾随产随清。

  同时邀请城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业执法人员,就夏季高温食品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季节特点和严把啤酒节食品安全关等多方面问题,对啤酒节40多家食品经营业户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培训。培训会上执法人员重点对啤酒节食品许可证办理需要准备的材料,加工经营场所的设置、布局、功能要求,厨房地面、墙壁、天花板、门窗及给排水要求,餐用具清洗消毒和保洁要求,库房和食品储存加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对啤酒节举办期间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和如何处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进行了讲解,要求餐饮单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不发任何食品安全问题。

  此外,食安办还成立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畅通应急值守电话和举报投诉电话,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监督后厨管理及经营行为,对现场存在的三防措施不到位、消毒记录、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肉类、蔬菜、食用油、酒类等进行抽查,样本覆盖所有啤酒大篷。

  截止目前,棘洪滩街道食安办共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8个,食品摊点备案46个,责令整改问题12个,开展抽检20 批次,快检16批次,确保啤酒节期间游客吃到放心食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