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人社局开展建筑工地工伤预防培训 提高劳动者法律认识

2018-08-13 13: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大众网城阳8月13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仲崇红)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工伤预防工作,提高劳动者以及企业管理者对工伤预防以及处理等方面的法律认识,城阳区人社局积极贯彻“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谁服务谁普法”原则,召集建筑公司以及工地施工方,开展根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方面的法律知识培训。

  近日,城阳区人社局颁发了《关于开展工伤预防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得到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融创一号院施工方浙江东阳第三建筑公司主动要求对工地骨干人员进行工伤预防相关知识培训。城阳区人社局组织青岛市技师学院专家积极行动,深入工地现场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别开生面的工伤预防法律知识培训讲座。专家针对建筑工地存在的工伤事故隐患,分别从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法律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有针对性的讲解,讲解中与工人们密切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工人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下一步,城阳区人社局将结合区内若干已议定培训日程的企业,推动工伤预防知识培训入企业的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并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泛宣广传,为促进“阳光城阳”法治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