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国土资源分局发放法律材料800余份 普及防灾减灾法律知识

2018-08-13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培训现场

  大众网城阳8月13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仲崇红)夏季是自然灾害的多发季节,城阳区近海多山,每到夏季,气象灾害以及地质灾害的隐患风险就大大提高,大雾、台风等极端天气也时有发生。入夏以来,城阳区国土资源分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积极防范、加大宣传力度,联合各方面力量做好夏季自然灾害风险防范以及《防震减灾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宣传工作,使自然灾害的影响降到最小,依法营造良好的防灾救灾环境。

  近日,城阳区国土资源分局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开展《防震减灾法》的集中宣传,认真做好“防灾避险明白卡”和“防灾工作明白卡”的发放和补充工作,共发放法律材料800余份。

  据了解,城阳区国土资源分局根据城阳现实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各种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加强自然灾害应对以及相关法律宣传,以便在自然灾害发生时迅速反应,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并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新兴媒体的力量进行防灾减灾法律知识宣传与教育,入夏以来累计在各类媒体上刊登防震减灾宣传文稿十余篇,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