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两大活动”同日开幕 文化休闲带你嗨玩夏天

2018-07-21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开幕式现场

冰河乐队演出

参与其中的市民朋友

  大众网城阳7月20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郝杰)7月20日晚,城阳鲁邦国际风情街内人山人海、歌舞飞扬,由城阳区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鲁邦国际风情街承办的“阳光城阳 多彩文化”城阳区第十六届夏季广场周周演活动暨鲁邦国际风情街旅游文化美食节在此举行,吸引了千余名观众现场观看。

  活动现场,有韵味十足的古筝表演,也有激情四射的街舞表演,充满欢乐的少儿舞蹈吸引大量观众拍手称赞,城阳本土原创乐队冰河乐队倾情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点。“今年的广场周周演增加了一些器乐表演,在节目内容选择方面也充分考虑了老中青三代的人的喜好。”城阳区文化馆馆长张亮亮介绍。近年来,城阳区群众文化活动繁荣开展,特别是通过广场周周演等演出平台,涌现出了一大批特色文化队伍和优秀文化人才,成为活跃基层文化生活的主力军。

  陪伴城阳市民走过了15个年头的广场周周演,现已成为城阳市民夏季里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和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据悉,今年的广场周周演活动与鲁邦国际风情街旅游文化美食节同步启幕,这是广场周周演活动与社会力量的有益结合,让老百姓在享受文化魅力的同时,满足休闲娱乐需求,让文化宣传更加接地气。本届广场周周演活动将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结束,共组织乐队专场、少儿艺校专场、服饰表演专场等10余个专场文艺演出,每晚在鲁邦国际风情街与广大市民准时相约。

  据鲁邦国际风情街负责人高宁向记者介绍说,本届旅游文化美食节集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以民族类小吃为主,主办方特地邀请了来自云南商会的云南特色小吃。今年的美食节也正好赶上了青岛的啤酒节时间,鲁邦国际风情街还在现场提供来自世界各国的进口啤酒,与此同时比较有特色的青岛啤酒主打产品也在此为市民朋友供应。

  据了解,鲁邦国际风情街于2014年7月正式开街,并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现已成为中国微电影基地、中国(青岛)国际水彩画培训基地。街区内设有维也纳广场、丘比特广场、香榭丽小街、罗迪欧小街、雕塑小品等特色艺术景点,精品百货、国际餐饮、咖啡酒吧、度假酒店等业态,满足一站式吃住行游购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