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欠13万久拖不还 城阳法院上门拘传

2018-07-19 0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出警前执行队伍开会

执行干警来到老赖住所敲门并劝说

执行干警正在跟被执行人及家属说明案件情况

被执行人跟随执行干警至城阳法院

  大众网城阳7月19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周建)17日上午,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团队在胶州市将一名欠贷不还的老赖拘传至法院。
  据了解,本次执行的案件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申请执行人马某借给被执行人张某130000元,借款到期后,张某却迟迟不愿还款。2017年12月,双方达成司法调解确认:张某借马某130000元,马某同意张某以分期履行的方式偿还借款。到期后张某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调解协议确定的义务,无奈申请执行人于2018年5月2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于2018年5月11日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执行法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督促其履行义务,其拒不到场履行义务,执行法官才将其拘传至法院。
  17日上午6时左右,执行干警驱车行驶50余公里来到了被执行人张某位于胶州的住处,张某及妻子迟迟不愿开门,执行干警便一直在门口守候并敲门劝说。约15分钟后,张某妻子终于将门打开,因张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其拘传至法院,如不履行义务将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后在法律的威慑下,被执行人张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本案予以执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