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萌娃超市大哭 城阳民警“看衣”寻家人

2018-07-18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欧阳继潇

萌娃和父亲团聚

  大众网城阳7月19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栾云海)15日,家住水青木华的小萌娃私自跑出家门去东方城买东西,不料在购物中心迷了路,被工作人员发现并及时报警,经过几番周折,最终帮助萌娃顺利找到家人。

  15日15时许,夏庄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东方城购物中心超市中有一名迷路的孩子,希望警方赶紧过来看看。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看到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孩子在哭泣,民警询问其家住哪里也说不清楚,民警只好将孩子先带回所里。

  回到所里,民警先将孩子的情绪安抚好,便和孩子聊天,在与孩子的交谈中,民警发现孩子的上衣是一家幼儿园的校服。根据这个线索,民警立即查找该幼儿园所在辖区,经查得知,该幼儿园坐落于水青木华小区内。随后,民警立即联系该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通过小区业主群,将孩子的照片信息发布到群里。几小时后,孩子的父亲看到消息和民警取得了联系。当日晚18时许,孩子的父亲来到所里,父子俩相拥而泣。

  据了解,15日下午,孩子想让父亲带着去东方城买吃的,但是父亲觉得天太热了,打算等晚点再去,谁知脾气倔强的孩子趁父亲不注意从家里跑了出去,打算自己去买东西。因为之前家人带孩子来过东方城,孩子便凭记忆来到了东方城,但是在偌大的超市里走着走着就迷路了,直到超市的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求助。

  民警核对了信息后,严厉地批评了如此粗心的父亲,告诫其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孩子正值淘气时期,对孩子的看护一刻都不能疏忽,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在此,民警也呼吁,广大家长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群众如果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小孩,请及时报警并施以援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