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人民医院三伏贴今日开贴 40天超长接诊服务市民

2018-07-17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城阳人民医院中医科内不少市民在等待三伏贴诊疗

医护人员正在准备三伏贴

医生正在给一个小朋友贴三伏贴

  大众网城阳7月17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李春燕)今天正式入伏,岛城也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城阳人民医院迎来了三伏贴诊疗的小高峰 。

  今天一早,城阳人民医院中医科门诊排满了前来贴三伏贴的患者,其中以老年人和小朋友居多。据了解,城阳人民医院中医科自开展三伏贴以来,已积累了丰富的诊疗经验,到目前为止累计诊疗患者25000余例,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好评。

  中医科主任郭明霞介绍说,夏季是人体阳气最旺盛之时,这个时节人体经脉气血运行充盈,毛孔张开,有利于药物吸收。此时治疗某些寒性疾病,可以热治寒、调整阴阳,达到减少冬季发病频率或根治疾病的效果,这也是市民需求的主要原因。因为市民不了解人体穴位,所以还是请专业人士贴敷比较合适一些。

  同时,郭明霞主任提醒到,在贴敷期间要注意贴敷当天避免洗澡,避免吹空调和风扇。贴敷期间饮食上要少吃一些油腻辛辣的食物,还有发性食物,如羊肉、葱姜蒜、香菜、香菇等。

  据了解,三伏贴不是人人适宜,像发热性疾病、咳吐黄痰、流鼻血、流黄涕,有外伤、疮疡患者,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患者,以及皮肤对贴敷药物过敏的均不适宜贴敷。城阳人民医院今年三伏贴接诊时间是从7月17号开始到8月26号,在这期间市民均可以前往进行贴敷。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贴敷时间,错峰前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