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暑期助学公益课堂启动 线上线下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2018-07-16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青青义教”暑期助学公益课堂启动仪式现场

正在进行的公益课堂

“青青义教”公益课堂综合素养特色课程

  大众网城阳7月16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徐伟)为深化“阳光教育”理念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弘扬良好师德和发挥志愿服务精神,为进一步服务学生成长,深化志愿服务工作,城阳区教体局在7月初开始分两个时间段进行2018年 “青青义教”暑期助学公益课堂活动。

  14日上午,2018年城阳区“青青义教”暑期助学公益课堂启动仪式在城阳三中举行,城阳三中团委书记毛德聚主持启动仪式。此次“青青义教”公益教堂活动在7月8日至7月21日和8月1日至8月8日两个时间段展开,一共448节课。志愿教师针对各门课程中的重点、难点内容进行讲解,针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疑。课程结束后,还将由各单位选拔业务能力突出,责任心强、善于沟通的各学科教师组成本单位“青青助学”教师网络志愿服务团队,建立本单位“青青助学”QQ群(微信群),依托网络平台实时、高效地解答学生提出的相关学科问题,并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等方面的课业辅导。

  据了解,城阳区教体局成立的“青青义教”教师志愿服务团,今年共有108名优秀青年教师志愿报名参加,城阳一中、城阳二中、城阳三中、北师大城阳附校、城阳二十中、区实验三小、城阳六中共七所学校提供免费开放性公益课堂。活动前期,各公益授课学校精心准备,面向社会公布的报名方式,安排专人负责接听报名电话,接收报名邮件,认真做好学生报名、相关咨询、回复反馈等工作,确保有参加意愿的学生能够顺利报名;提前制定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负责活动期间的组织管理,做好场地安排、秩序维护、安全保卫等工作,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学习环境。从授课内容准备、场地布置、秩序维持等各个环节充分考虑,细致周到,确保活动质量。活动信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学生及家长的热切欢迎和参与,目前已有900余名学生参加。

  今年暑期的“青青义教”公益课堂除文化课课业辅导外,还增加了美书欣赏、乒乓球、科技、舞蹈、捏塑、校园剧等综合素养特色课程。暑假“青青义教”公益课堂的设立,为城阳区教育系统广大青年教师发挥“互助、友爱、进步、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提供了良好平台,有效扩大了教育资源的专业性、开放性和志愿性,丰富了学生的暑假生活,进而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