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校首家新时代文明传习所在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成立

2018-07-13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欧阳继潇

  

  琴岛学院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正式揭牌

  

  琴岛学院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城阳7月13日讯记者 张茜 见习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赵岩)13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新时代文明传习所正式揭牌成立。惜福镇街道人大工作处主任崔向学、惜福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军、琴岛学院党委书记王乐生出席揭牌仪式,琴岛学院相关领导及各党支部书记、各系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新时代文明传习所是青岛高校成立的首家新时代文明传习所。启动仪式上,公布成立以支教帮老、维权、文明礼仪宣讲和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为职能的3个传习团队。“其实传习所的精神我们一直在践行,此次传习所的成立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供了信心。下一步,我们会将传习理论与师生需求结合起来,注重赋予‘新时代传习所’新的服务内涵和功能,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释放大能量。”琴岛学院副院长赵连营说道。
  琴岛学院党委书记王乐生表示,琴岛学院作为青岛市首家新时代文明传习所建设高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会以此为契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城阳故事、讲好琴院故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把城阳区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具魅力贡献琴岛学院的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一直是琴岛学院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目前,琴岛学院拥有以“帮”字为主要职能的多个志愿服务队。据了解,2009年毛泽东主席嫡孙毛新宇少将游览毛公山时,琴岛学院志愿者就提供了全程的登山向导服务。从那时起,毛公山登山向导志愿服务项目便一直延续下来,并成为青岛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此外,琴岛学院的春季护林防火志愿队、暑期支教服务队、水资源保护宣讲队等也都在志愿服务的各领域里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我们将借助新时代文明传习所,打造志愿服务大阵地。”琴岛学院党委书记王乐生表示。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新时代文明传习所将紧扣“讲、评、帮、乐、庆”五个字,在师生中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做到有固定场所、有传习使者、有专人管理、有活动计划、有鲜明主题、有制度机制,将传习所打造成向青年大学生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和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