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开展高危人群艾滋病宣传干预活动 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

2018-07-11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大众网城阳7月11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栾素英)为继续稳步推进艾滋病、梅毒示范区创建工作,积极打造“阳光疾控” 服务品牌,近日,城阳区疾控中心联合阳光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开展了高危人群艾滋病防治宣传检测活动。

  本次活动中,工作人员主要对目标人群进行了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宣传,结合当前的疫情特点,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内容,同时进行了推广安全套的使用等综合干预措施。此次活动共干预娱乐场所十余家,完成免费检测1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安全套200余份。采集的血样由城阳疾控中心专业人员进行HIV、梅毒检测,对于检测中发现的异常,将及时通知本人,督促其尽快接受正规治疗。

  通过干预活动,有效提高了娱乐场所高危人群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有助于降低经性途径传播艾滋病的风险;进一步提高了娱乐场所负责人对艾滋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重视程度,有效地推进了城阳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长期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