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个校园传习所成立 让文明传习在阳光城阳生根

2018-07-10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张明和正阳路小学校长辛纬国为“新时代文明传习所”揭牌

徐永桥和于腾宗向12所中小学、幼儿园代表授予新时代文明传习志愿服务队队旗

李凌云和徐伟向正阳路小学“阳光教师”传习队代表和“小小传习员”代表授旗

  大众网城阳7月10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李小东)9日下午,城阳街道正阳路小学举行“新时代文明传习所”揭牌仪式,这标志着青岛市首个校园新时代文明所成立。
  城阳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明,城阳区教体局团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徐伟,城阳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徐永桥,城阳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李凌云,城阳街道教委办主任于腾宗出席揭牌仪式,城阳街道教委办工作人员,城阳街道各中小学校长,城子社区部分两委成员、居民代表,正阳路小学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和家长代表,传习员代表等共计3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
  正阳路小学地处两千年前汉置不其县的城市中心,学校历史底蕴积淀丰厚。参加活动人员现场参观了学校的不其历史文化长廊,长廊采用汉代标志性建筑 “汉阙”的建筑形式,古朴庄重,孩子们可以在这里了解汉代历史,传承不其文化,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获得文化自信,增强热爱祖国热爱城阳的信念。参与活动的人员还走进学校阳光大厅,欣赏了剪纸、书法、国画、经典诵读等不其文化课程。
  活动现场,城阳街道教委办于腾宗对下一步各中学、幼儿园开展新时代文明传习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于腾宗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发挥传道、授业、解惑主阵地作用和小小传习员“小手拉大手”辐射带动作用,让文明传习工作在“阳光城阳”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