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尚立群:让红岛人住上最好的安置房

2018-07-09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欧阳继潇

  大众网红岛7月9日讯记者 张茜 实习记者 欧阳继潇)“从胶州湾北部园区正式破土动工到今年的5月12号,已经整10年。这10年里,高新区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从规划建设到人才、产业导入不断发生变化。”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尚立群说。9日上午,尚立群做客《行风在线》,围绕高新区管委工作听取广大民众的意见和建议,回答网友提问。

  网友“长把儿梨”提问:“高新区具体是哪些区域”。对此,尚立群为广大网友做了清楚的说明,原来高新区北部园区行政区划属于城阳区,核心区3.4平方公里,原是上马镇区域,现在隶属于高新区管辖;2012年,青岛市委市政府成立红岛经济区,把当时的红岛街道办事处、河套街道办事处和青岛出口加工区划到红岛经济区;目前,高新区和红岛街道、河套街道共同组建了红岛经济区,占地面积160平方公里。

  针对网友比较关注的棚户区改造问题,尚立群表示,红岛街道、河套街道自2016年年底进行全域统筹战略棚区改造,前期做了很多统筹调研,得到广大百姓的支持和居民的欢迎。两个街道共有35个村,按照先建后拆的原则,在原址的附近择址进行新建,避免了大量居民租房过渡的麻烦,减少老百姓的经济压力,同时保持社会相对稳定。对具备条件的社区,开工30个月以内,实现完成回迁条件,目前已有28个社区具备开工条件,安置区的清空率到了98%,老百姓的签约率到了95%以上,正在顺利有序的进行。“从规划到建设都是高标准进行的,社区的整个设计方案都是按照老百姓的要求进行修改确定的,要让红岛人住上最好的安置房”,尚立群说。

  市民董先生通过热线电话反映,高新区世茂意墅湾小区违章搭建问题严重,有的住户甚至在顶楼搭建混凝土加层;而且小区房屋质量有问题,本人本来没有开通暖气,但是小区物业擅自给开通了暖气,管道井的水渗漏到了家里,导致家中墙面大面积发霉。董先生称自己找过物业和开发商多次,但是他们之间互相推诿扯皮,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尚立群回复道:“自去年开始,政府有关部门就对整个城市里违建和环境破坏行为进行整治,这个过程中不乏有新生乱象发生的状况,我们会立即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核实,并依法处理,维护居民权益。”

  一位红岛居民说:“我家住在红岛嘉苑小区,现在的物业是红岛街道聘来了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我们对物业的收费价格一直有异议,而且我们小区目前没有一户一表,都是物业代收水费,物业便以停水相要挟,我们不交物业费的话就给我们停水,并且真的实施了。去年六月份起,物业还私自调高水价,从每立方水3.65元调到5元,我们一直与多个部门沟通,但始终没有解决问题”。对此尚立群回答到:“针对网友提供的信息,我们将去实地了解问题,联系物业管理部门去调查核实,一是调查这个物业公司是哪里给的授权,二是物业费收费标准问题是否得到广大业主的支持,还有水费上涨的原因等。”

  针对其他网友和热心市民提出的物业管理、道路维修、道路亮化等问题,尚立群主任一一进行回复,并承诺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