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街道召开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助力文明传习

2018-07-04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俐秀

2018年城阳街道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现场

对工作突出的队伍授予“阳光先锋”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

“艺”往情深志愿服务走进大北曲西社区

  大众网城阳7月4日讯(记者 金俐秀 通讯员 江露)志愿服务工作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平台,也是推进“阳光城阳”建设的有力举措。7月3日上午,城阳街道在大北曲西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召开了“提升志愿服务 助力文明传习”2018年城阳街道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共青团城阳区委书记李强,城阳区文联副主席刘传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永章,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李凌云,区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员,城阳街道辖区内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队等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各社区宣传委员,团委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近年来,城阳街道志愿者队伍和志愿服务得到了蓬勃发展,发掘培育了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海利尔浪花志愿队、后田关爱志愿队等一批特色志愿服务团队,打造了“艺”往情深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在应急救援、扶贫助困、孝老爱亲、文明劝导、艺术素养提升等方面为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会上,对工作突出的西田同心志愿队、东田爱心志愿队、北曲后阳光志愿队等14支特色志愿队伍分别授予“阳光先锋”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东旺疃朝阳志愿队李杨作为志愿者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并向街道51支社区文明传习志愿服务团队发放了队旗,希望各社区以此为契机,建立社区文明传习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传习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打造“传习志愿·阳光城阳”品牌,为新时代文明传习贡献力量和担当。
  会上,正式聘请城阳区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城阳职专融家义工、城阳民航专修学院蓝天服务社、城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阳光树志愿者服务队、城阳街道和美志工团、冰河乐队等6个志愿团体为城阳街道“艺”往情深志愿服务特约服务团队,为街道志愿服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现场“艺”往情深志愿服务走进大北曲西社区活动。
  城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曹永章在会上强调,各社区要大力培育特色志愿服务团队,筑强服务根基,打造民心志愿服务品牌和项目,提升志愿服务实效性,要建立起通畅的志愿服务供需链,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的针对性,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多办温暖人心的好事,为居民分忧,为政府助力。要将志愿服务与文明传习结合起来,成立固定传习志愿服务队伍,突出精准帮扶关爱,在帮中传和习,以志愿者服务团队为传习骨干,充分发挥优势,大力弘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阳光城阳”建设凝聚道德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