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召开妇产科业务培训班 进一步提高妇产科医疗技术水平

2018-07-04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城阳区妇产科产科质控中心方建红主任

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城阳7月4日讯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李春燕)近日,城阳区妇产科质控中心上半年工作会议暨第五届业务培训班在城阳人民医院举办,来自辖区内各医疗机构妇产科主任、医护业务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城阳区妇产科产科质控中心方建红主任主持,方建红系统回顾了上半年来中心所开展的工作,对妇产科同道们一直以来所做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感谢,对质控中心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

  本次培训班特邀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产科主任彭伟教授、烟台市烟台山医院产科主任及产前诊断中心主任严倩教授前来授课,专家们分别就《前置胎盘》、《疑难软产道裂伤产后出血一例并文献复习》等产科危急重症救治方面的专题知识进行了分享。区妇产科质控中心主任、城阳人民医院产科主任方建红针对《孕中晚期腹痛诊治策略》进行了专题讲座。

  “目前我国全面放开二孩政策,高龄、高危妊娠、瘢痕子宫的孕妇比例明显升高,妇产科疾病谱发生改变,突发事件增多,产科医生需要具备识别妊娠合并症的能力,举办这样的讲座非常受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专家们的讲座受益匪浅,希望城阳区妇产科质控中心继续完善医疗质量体系,进一步提高全区妇产科医护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为全力保障母婴健康、助力“阳光城阳”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