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熊孩子私自出走“串门”急坏父母 民警出动帮找回

2018-07-02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欧阳继潇

交警帮父母找到孩子

  大众网城阳7月2日讯记者 张茜 实习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栾云海)近日,家住惜福镇的李女士到惜福镇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两个小孩走丢了,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将两个孩子安全找到。
  7月1日18时许,惜福镇辖区院后村居民李女士来惜福镇派出所报警,说自己的两个孩子走丢了,一个8岁,一个9岁。据了解,李女士自己在院后社区经营店铺,平时也无暇照看孩子,俩孩子一般就在店铺门口玩,傍晚的时候,自己出去叫孩子回来吃饭,却发现孩子不在门口了。李女士与丈夫赶紧又在社区周边打听查找,但都没有孩子的踪影,丈夫决定留在原地继续查找,让李女士抓紧来报了警。
  了解事件经过后,惜福镇派出所110民警迅速调取了店铺周边监控,发现俩孩子在16点左右沿王沙路往北走,俩人手拉着手,一路蹦蹦哒哒,没有其他异常,民警沿路两侧监控一路追踪,一个多小时后,当俩人走到金苑路某路口时,监控中失去了俩人的踪影。此时距离孩子走失已近两个小时,李女士十分焦急,坚持要自己开车去寻找,民警劝李女士不要激动,先回家等消息,万一孩子回家找不到父母可能又会再次出门,找孩子的事交给民警尽管放心。
  民警一边发布了走失协查,寻求各个兄弟单位的帮助,一边与巡逻队员在监控断开的周边区域逐步扩大范围,并动员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寻查,在寻查了几个村子后,均未发现俩孩子。民警打算再往北走一点,去即墨与惜福镇的交界处看孩子是否已经到了即墨。就在民警一路边喊边找时,从一米多高的路边杂草里窜出俩孩子,俩人手里拿着扎好的草绳,满脸意外的看着民警。民警走上前再次确认孩子姓名,发现正是要找的走失女童,民警赶紧将俩孩子带上警车返回所里,并电话联系了李女士来接回孩子。
  回到派出所后,见到又着急又生气的妈妈,俩孩子才意识到自己犯了错,吓得哭了起来,民警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劝李女士不要太生气,孩子找回来就好。在民警的询问下,俩孩子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俩孩子的姨妈住在即墨,俩人下午临时起意想去姨妈家玩,以为很快就能回来,也没告诉爸妈,没成想沿着记忆中父母开车带着自己去的路线走,却怎么也找不到姨妈家的位置,反而路越走越远,天越来越黑,由于找不到回家的路,俩人干脆在路边又玩了起来,直到听到了民警喊自己的名字。
  民警对俩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诉他们这样做的危险性,今后一定不要离开父母的视线范围,不能这么任性,俩孩子也默默地点头答应着。李女士对民警的救助表示十分感谢,并称今后一定看好孩子,不再出现这样的意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