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顺德居幼儿园113位小朋友毕业 “走红毯”开启逐梦新旅程

2018-07-02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毕业班小朋友带来的儿童剧表演

“三句半”表演

园长与小朋友握手告别

家长为孩子拍照留念

  大众网城阳7月2日讯记者 张茜)又是一年花开放,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9日,城阳区顺德居幼儿园113位小朋友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典礼,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走上告别幼儿园的红毯,开启一段新的逐梦之旅。

  “我们这次毕业晚会的设计主要是让孩子自主参与到策划当中,与孩子平常课程所学相结合,从而产生这个以“感恩有你,梦想远航”为主题的毕业典礼。”幼儿园教研组组长王帅介绍到。此次毕业典礼分为梦想远航和节目汇演两部分,其中,关于幼儿园点滴的“三句半”引得现场家长和小朋友阵阵掌声和笑声。据王帅介绍,这个“三句半”是孩子表达自己在园里的生活的真实体会,以孩子自主参与为主,由老师帮忙整理出来的,在彩排过程中也引发了很多的共鸣。老师和家长也发挥自己的特长参与到演出当中,表达自己心中的祝福。梦想远航模块是一个走红毯的环节,孩子站在话筒前,对爸爸妈妈说出自己的梦想和心里话。“在红毯上,我们也希望孩子带着老师们的祝福,在这里起航,走向自己的第二个梦想站。”王帅说。

  即将告别幼儿园,毕业班的小朋友也有很多不一样的情感表达。王昕生小朋友跑过来对记者说:“我快要毕业了,在这三年里我度过了快乐的时光,小朋友一起做了很多快乐的事情。我想对小朋友们说,以后我们上小学了,一定要好好努力,长大做一名歌唱家。”矫涵茹小朋友对幼儿园充满不舍,眼睛红红的说:“我快要毕业了,我很舍不得老师和小朋友。”

  小男子汉张甘霖对老师和同学说:“同学们,我们永远是好朋友,不管以后我们去哪都是好朋友,长大我们还是一起玩。老师照顾了我好几年,长大以后我一定会经常回来,向老师汇报我的学习成绩。”听着孩子们稚嫩的声音说着自己的心里话,老师们的脸上也挂着欣慰的笑容。今年带着毕业班的韩雨老师说,“作为一个老师,每年看着孩子毕业,心中有不舍,又替他们感到开心,希望他们今后在自己的路上能够月飞越高,越走越远。”

  “孩子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总是哭哭啼啼,不够勇敢也不够自信。三年来,通过老师们精心的培养呵护,变得越来越勇敢。越来越自信,学会了唱歌、跳舞、画画、写字,也养成了非常多良好的生活习惯,变成了一个阳光、善良的小男子汉。孩子们马上就要毕业了,祝每一位小朋友和老师身体健康,也祝幼儿园越来越好。”看到顺利毕业的孩子,家长们向幼儿园和老师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和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