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与对口合作地区以“文”会友 促进共同发展

2018-06-16 12: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贵州省关岭自治县布依族的朋友们和城阳区的老师共同演唱《迎客歌》

  

安塞腰鼓

  大众网城阳6月16日讯记者 张茜)16日上午,城阳区第十七届市民节在正阳路人民广场拉开帷幕。在开幕式演出中,来自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贵州关岭县、甘肃成县、菏泽巨野县等城阳区友好单位、对口合作单位的各民族演员们,为城阳区的居民带来了精彩歌舞及合唱表演,赢得现场掌声不断,热潮涌动。

  活动现场,贵州省关岭自治县布依族的朋友们和城阳区的老师共同演唱《迎客歌》,手牵手共同演绎对口合作两地工作铸就的深厚友情;来自甘肃成县的两位歌手以一首《成州颂》全面展示了成县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以及成县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城阳市民节规模很大,场面也非常热闹,能够邀请我们对口合作单位过来参加,充分展现了城阳区对对口合作单位的厚爱与支持,这也将有效促进城阳区与各对口合作单位经济、文化的共同发展。我们来到这里,了解了城阳的当地文化,也希望把我们的少数民族文化展示给城阳区人民。”贵州省关岭自治县文化馆馆长杨竹林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对口合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按照中央安排部署,城阳区与贵州关岭县、甘肃成县、菏泽巨野县等多家地区结成了对口合作“对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互促互学、协同联动,不断加强双方多领域合作,把各自特点与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实现优势互补、各取所长、合作共赢。自城阳区与各对口合作单位结对以来,城阳区与各“对子”相互走访、互派挂职干部,广泛开展各种对接活动,为双方增进了解,建立友谊、加强合作、共谋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截至到目前为止,城阳区向贵州关岭县、甘肃成县、菏泽巨野县等各对口合作单位共提供资金支持5317万元。截止到2017年底,帮助促成中车股份等7个企业与对口合作单位达成投资合作,计划总投资额达95.4亿元,加大了与对口合作单位携手奔小康工作的推进力度,促进了“百镇千村携手奔小康”工程不断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