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阳共建共享 十名市民代表为城阳第十七届市民节启幕

2018-06-16 12: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来自城阳各行各业的十名市民代表共同为本届市民节启幕

  大众网城阳6月16日讯记者 张茜)“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今年国家发展的关键词、是“阳光城阳”建设的关键因素、也是城阳第十七届市民节的主题,16日上午,城阳区邀请了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十名市民代表共同为本届市民节启幕。

  十位市民代表中,有民间草根救援团队负责人、全国首届五星志愿者,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队长李延照;有在工作中大胆运用“互联网+”技术、主持研发并建成了百万量级的城阳区民声服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平台的城阳区民声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城阳区阳光市民、城阳区劳动模范郭卫民;有获得空军无人机使用史上“四项突破”、荣立三等功1次,获优秀士官2次的93046部队现役军人闫帅;有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车辆钳工、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山东好人称号的高铁首席研磨师宁允展;以及长期奋斗在禁毒一线的城阳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城阳区十佳政法干警杨廷亮;长期坚守在基层平凡岗位的城阳街道城阳村社区综治网格员袁红卫;青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青岛市劳动模范纪奕春;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青岛市第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王爱国;城阳区实验中学学生,荣获全国“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演讲比赛一等奖、青岛市三好学生、城阳区首届阳光少年马赫;青岛马士基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总裁何瑞森(Soren Agerbo Henriksen)等。他们有着不同的年龄,来自不同行业,但他们都是奋斗在城阳这片热土上的可爱的人。

  城阳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十位市民的身上体现出的坚毅、勇敢、乐观、奉献、奋斗、进取的精神之光,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直接的体现,选择他们也是为了激励市民对真善美的追求、对正能量的积极传播。同时以劳动者的双手为市民节启幕,也寓意着城阳市民靠着双手辛勤劳动,就能铸造自己灿烂的未来、阳光城阳的明天也必将更加辉煌。

  据介绍,城阳区深入推进阳光生活建设,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事迹和精神,2017年城阳区表彰“阳光市民”、“阳光少年”等道德模范100余名,评选出区级四德榜先模人物10名,推荐市级四德榜先模人物2名,讲述200余期“城阳故事”。其中,宁允展当选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郭锐当选为2017山东省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