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风雨中走失数小时 城阳交警助其返家获点赞

2018-06-14 12: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欧阳继潇

交警发现走失妇女

交警找到了其家人

  大众网城阳6月14日讯记者 张茜 实习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刘维印)13日傍晚,一场近年罕见的暴风雨席卷岛城。城阳交警闻警而动,全员上路。一名精神异常的胶州妇女滞留在503省道上马执勤点内避雨,幸得执勤交警热情相助,最终与家人团聚。城阳交通民警爱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素养,受到家属好评。
  13日下午5时左右,503省道上马路段,电闪雷鸣,漫天昏暗,一场狂风暴雨即将来临。此时,正在执勤的两名城阳交警发现一名中年妇女拖着购物车,在执勤点周围徘徊,两名交警急忙上前询问,交谈中,交警发现该妇女说话含糊不清,疑似患有精神问题,怀疑其为走失人员,两名交警急忙将其扶到执勤点岗亭内避雨,刚将其扶进岗亭内,倾盆大雨下了起来。为获得更多信息,两名交警以拉家常的方式和其交谈。在只言片语中得知,该妇女来自胶州市九龙镇,去即墨购衣服,下午返回时,因坐错车到上马下车后迷路。经耐心询问,交警得知了其丈夫王先生的手机号。交警立即拨打过去,电话中的王先生得知爱人找到了的消息喜极而泣,并再三表示感谢。两名交警征得中队同意后,驾驶警车送该妇女到胶州市某社区处,将该妇女交接给王先生。
  据王先生称,妻子姓赵,54岁,几年前因车祸导致大脑受损,一阵清楚,一阵糊涂。当天中午回家后,发现妻子不在家,附近邻居打听遍了,也不知其妻子的下落,亲戚家也没有。傍晚,下起了暴风雨,王先生很担心妻子的安危,心急如焚。正在此时,王先生接到了交警的手机,得知妻子安然无恙,自己这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