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有轨电车开展体验活动 倡导低碳出行保卫蓝天

2018-06-13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茜 欧阳继潇

青岛有轨电车示范线

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讲解

车厢关闭空调状态气温达到30度

志愿者在横幅上写下留言

  大众网城阳6月13日讯记者 张茜 实习记者 欧阳继潇 通讯员 李娟)13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轨道巴士有限公司开展了以“阳光轨道,绿色城阳,低碳交通,保卫蓝天”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轨道巴士驾乘班组带领着志愿者在有轨电车上进行了智能空调体验、空间体验等一系列的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轨道巴士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在有轨电车车厢中体验夏日高温、车厢密闭的情况下,关闭空调后的车厢内温度。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密闭车厢内进行10分钟的无空调体验,再将有轨电车空调打开,体验有轨电车车载智能空调的制冷效果。
  关闭空调不到五分钟,已经有志愿者开始坐不住了,豆大的汗珠在志愿者的额头上清晰可见,仅仅五分钟,车厢内温度已经达到了30度,大家纷纷表示实在太闷热了,工作人员立即将车厢空调打开。轨道巴士有限公司女工主任金青青告诉志愿者们,“有轨电车车载智能变频空调加注环保冷媒,环保冷媒具有不破坏臭氧层、毒性极低、不可燃等特点,现代有轨电车通过电力驱动可以达到尾气0排放,能够有效地减少大气臭氧层破坏。”空调开了不到五分钟,可以感受到车厢内温度明显下降。“这开空调和不开空调完全两个世界啊,我现在感觉呼吸都顺畅多了,而且这空调节能又环保,票价便宜又不堵车!比我开车可方便多了!”志愿者姜鑫鑫说。
  为了让志愿者们切身体会到轨道巴士车厢容量的舒适度,工作人员在车厢中划定一平方米的区域,从志愿者中挑选8人在区域内站立,体验有轨电车满载(车厢内每平方米空间内有8人站立即为满载)情况下的拥挤程度。8位志愿者同时站在划定区域内,完全可以不碰到其他人的身体。志愿者刘盼盼说:“我每天都会乘坐公交车上下班,早晚高峰的时候简直挤崩溃了,有时候都没有落脚的地方。轨道巴士最挤的时候也能不碰到别人的身体,避免了很多尴尬,以后我会尽量选择轨道巴士出行。”
  通过对比试验,让志愿者切实的感受到青岛有轨电车使用环保冷媒的智能变频空调在保证制冷的同时最大程度的降低对大气臭氧层的破坏,充分体验了有轨电车满载时乘客舒适度,展现青岛现代有轨电车这一新兴交通工具运客量高且乘坐舒适等特点。为了让志愿者进一步了解青岛有轨电车,轨道巴士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副部长邵文杰还对车辆所用的先进配件“永磁同步电机”进行技术讲解。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横幅上纷纷签字,表示通过对尾气0排放的现代有轨电车的进一步了解,也加强了自己的节能减排意识,以后会尽可能的少开私家车,多乘坐有轨电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既舒适又环保,为美丽青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